光之朝

手作/娃娘/玩具控

猫的正确饲养方式
“我回来了。”林春山有些迟疑的推开门,虽然仅仅离开了两天,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没有人回应,昏暗又空无一人的客厅里只有堆满了酒瓶的桌子格外有存在感。

果然不能放这孩子一个人在家啊……他叹了口气,半是认命的收拾起桌子上堆积着的酒瓶,思考着应该午饭做点什么清淡的食物挽救一下安世崇两天来多半只填充了酒精的胃。

明明有着近乎不可思议的美丽面孔,头脑也很好的样子,这样的人为什么会对我这种懦弱又没用的中年男人产生依赖呢?事到如今,林春山已经不怀疑那个看起来冷淡得要命的大少爷对他存在某种性质不明的依赖了,感觉好像是戒备心很强的猫咪只愿意接受特定的人的喂食一样,如果那个人不在,就绝对不会接受其他人的食物,也拒绝自己去觅食。

一种模模糊糊的感情突然从心底涌现出来。林春山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他除了年少时以一种极其难看的方式收场的初恋,并没有任何感情经验。不,这是不一样的。

他闭上眼,试图回忆那个他鼓起勇气向对方告白的午后,她一边蹦蹦跳跳的走在前面,一边说着一些琐碎的趣闻,总是认真聆听着对方的每一句话的林春山此刻却一个字也听不进去,他握紧了拳头,指甲深深的陷入掌心却毫无察觉,大颗大颗的汗珠从额头滚落下来,他突然站住了步子。

“我喜欢你。”他用蚊子一样细小的声音说道。这微不足道的告白大概是淹没在了聒噪的蝉鸣声中,因此对方并没有停下。他感到勇气似乎是随着刚才的那句话一起溜出了嘴。这样不行,如果这次没法告白的话,以后就再也说不出口了。这么想着,他破釜沉舟似的叫出了对方的名字。

“我喜欢你!”他没料想到自己居然发出来这么大的声音,少女似乎是骇了一跳,终于转过了身。

等等,林春山有些焦虑的发现,曾经是那样喜欢的女孩子的脸孔,在自己的脑海中竟然已经模糊了。

他不知不觉的停下了手头的动作,为什么偏偏这种时候那个人的脸会在脑海中浮现出来呢?是了,本来就是在思考着和安世崇有关的事才会回忆起久远的初恋。双方并没有什么可比性,虽然林春山曾经非常喜欢那个女孩子,但是他不得不承认她的脸不过是“可爱”这种程度而已,和安世崇那种端正得无可挑剔的美貌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大概是因为感受到了义务吧。这么美丽又聪明的人,如果肯对谁笑一笑一定就会轻易的夺取对方的心,可是却对谁都那么冷淡。这样会让人联想起名贵的品种猫的人,却会对平平无奇的我产生依赖,会对我笑,对我生气,就算是不小心煮了他最讨厌的西兰花他也肯皱着眉吃掉。因此必须得好好照顾他才可以。这是责任感,林春山终于给突然出现扰乱了自己思绪的这种感情下了定义。

“……”身后传来了猫一样的脚步声。

林春山回过头,看见安世崇幽灵似的沉默的站在楼梯口的阴影里,只有指间的一点亮光像是有生命一般微微颤动着。昂贵又花哨的真丝衬衫有些皱了,靠近领口的几颗扣子没有扣,松散的敞着,白皙得十分不健康的皮肤在昏暗中格外显眼,他有些尴尬的把视线从对方裸露着的胸口移开,却不知为何有点没有勇气正视那张脸。

“你……先把烟掐了吧,老抽烟对身体不好,”林春山一边低头擦着已经可以照出人影的桌子,一边说着一些换了平时对方一定会嫌弃他唠叨的话。说点什么吧,哪怕是说我烦都好,他在心里这么想着。对方持续的沉默就像暴风雨前的宁静一般让他感到十分不安。

可是对方还是没说话。林春山咬不准自己是不是该在说点什么,可那种缠绕在心里的被他定义为所谓“责任感”的感情让他莫名开不了口。

正当他打算破罐破摔找个新话题打破这令人窒息的寂静时,对方却突然动了,手上还没灭掉的烟头被扔在昂贵的木地板上,就像大型猫科动物一样迅捷的大步靠近他,两只修长的手臂一左一右的扶在他身体两侧的桌子上,让他无路可退。

“你还会走吗?”或许是因为喝了太多酒,安世崇的声音有些沙哑,听起来更加低沉,并没有平日里那种毫无感情似的无机质感。

林春山低头看着对方赤裸着踩在地板上的脚,保父病立刻又开始发作,“世崇,把袜子穿上吧,别着凉了,你现在年轻,等老了……”

“你还会走吗!”青年极少见的拔高了声音,逼得他不得不抬头。他诧异的发现,那张总是冷冰冰又美丽的脸上,居然出现了苦闷的表情,就好像他端了一大盆清蒸茄子逼着对方吃掉一样。不过如果我真的这么干,依他的性子恐怕只会把茄子连盆扣在我头上。林春山居然走神思考起了这种莫名其妙的可能性,也有可能是因为下意识的想要逃避什么。

似乎是看出了林春山又在走神,对方直接伸手固定住了他的脑袋,逼着他仰起头只能看向对方,扶在两颊的滚烫手掌传来的微微颤抖让林春山确信了对方的确不似平时那般冷静,以及——“世崇,你是不是发烧了?”

“林春山,我在问你,你还走不走了?”那张美丽的脸孔在眼前加倍放大,两个人的鼻尖几乎都要碰上了,林春山这才注意到,或是说不得不注意到那双美丽的,灰蓝色的眼睛里流露出的近乎绝望和疯狂的情绪。他的心脏剧烈的跳动起来,就像是那个和初恋对象告白的午后一样,不,比那时更加的剧烈,他恍惚觉得心脏都要从胸口跳出去了,又是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或许只有几秒钟,于他而言却像一个世纪那么长。

“不,我不走了。”这句话说出口的瞬间林春山有种解脱了的感觉,对方听到答案的瞬间终于全然放松,脱力似的整个人靠在了他的身上,瘦削的下巴压在他的肩膀上,两只手也松松垮垮的扶住他的后背。

“我头疼……胃也疼……”

林春山确信自己从对方的语气里听出来了一点委屈,就好像因为没有他投喂又不肯吃别人给的食物的猫再见到他之后又生气不想理他却又缠住他的脚喵喵叫生怕他再跑了一样。“你发烧了,我先给你煮点粥,吃完饭过一会儿再吃药。”

“不许在粥里放菠菜,胡萝卜也不要。”猫咪继续冲他喵喵叫着,要求不许在给它的鱼罐头里掺别的东西。

“好好好,不放不放。”林春山一边这么回答着一边盘算起怎么把胡萝卜剁得再碎一点让对方没法从粥里挑出来。他在心里为自己这种中年老男人的狡猾愧疚了一下,还是败给了非得让这个病号吃进去一点蔬菜的执着。

=====
碎碎念:虽然我觉得根本也不会有人看但还是简单说一说,这是一个貌美年下攻×人妻大叔受的脑洞……
而年下攻在我脑海中的形象就是我家安崇这样的,所以索性也借了安崇的名字改了改就当小攻的名字了。
之前就已经想好了梗概但是一直没怎么写,今天给安崇拍了这张照片的时候突然有了写这个场景的冲动。
前情大概是大叔被弟弟欺骗着离开了小攻的家,但最后还是放心不下又回来了。
啊我就喜欢这种看起来性格冷淡的美貌年下攻在大叔面前卸下心防表现出孩子气的一面的戏码……
大叔其实心里已经有一点意识到了对攻的喜欢,只不过因为性格保守而且觉得双方差距太大潜意识不愿意承认罢了,所以归结成了责任感,而脸皮薄的小攻也怕吓着大叔,并没有把告白说出来过。emmm非常需要一个捅破窗户纸的契机了。

评论

© 光之朝 | Powered by LOFTER